灞桥区举行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治安全巡回报告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6:01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为全面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和中国关工委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求,10月9日至10日,灞桥区在市第55中学、半坡中学等12所中小学和职业高中举办了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治安全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全国法制宣传教育模范、全国“最美五老”、陕西省关工委法治教育专家、西安市关工委法治报告团团长陈静一行6位报告团成员,为灞桥区5000余名师生们作了法治教育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老师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详细讲解了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及中小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性侵害等问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识别身边可能存在的危险及相应的应对方法,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陈静团长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宪法》《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法律知识有奖竞赛,同学们踊跃参加,一次又一次精准的回答,将现场的气氛不断推上高潮。活动最后,大家共同举行遵纪守法宣誓仪式,并高唱《把一切献给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告会在庄严激昂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灞桥区通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青少年法治安全素养,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纽扣”。记者 王京报道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
//顶部通览可展开收起效果 if($("#actionimg").length>0){ $("#actionimg").onload=AdvAu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