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法院高效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9-19 10:36 字号:

  近日,西安市灞桥区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让双方当事人由“针锋相对”到“握手言和”,并撤回由该案引发的衍生案件。

  党某系西安某演艺公司的驯养师。2023年1月24日至1月25日晚,党某在值班期间,未及时对演艺公司的海豹湾进行巡检,致使一雌性斑海豹分娩后的幼崽落水溺亡。西安某演艺公司以党某的行为严重失职为由,解除与党某的劳动关系,且不支付任何经济补偿金。党某对公司的处理决定不服,遂诉至灞桥区法院,要求西安某演艺公司支付经济赔偿金、加班费,并补缴各项社会保险。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西安某演艺公司向灞桥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党某赔偿因斑海豹幼崽死亡造成的经济损失20万元。在审查案卷时,承办法官刘爱芳发现,党某在工作中确实存在失误导致小海豹溺亡;西安某演艺公司与党某解除劳动关系的程序也存在瑕疵。

  为减少双方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多次组织背对背调解,分析双方之间的问题所在,积极化解矛盾。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西安某演艺公司向党某支付10000元,并撤回损害赔偿之诉。案件圆满结案,双方再无纠纷。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晓云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
//顶部通览可展开收起效果 if($("#actionimg").length>0){ $("#actionimg").onload=AdvAu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