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上》:千年历史华美绽放 国乐剧震撼之作即将登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9-19 10:36 字号:

  踏歌而行,声蕴华夏。方寸灞上,表里中国。《灞上》,这部汇聚千年历史、中华传统文化和国乐精髓的大型通史国乐剧,将于9月20日在西安上演,由于剑飞导演执导,百人团队倾心打造,用四个故事将千年的历史压缩在两个小时之中,踏入秦汉至隋唐五大时代,感受千年的灞上文化与历史积淀。

  《灞上》不仅是一部国乐剧,更是一次华夏文化的重温与传承。整部剧集话剧、音乐剧、舞剧、音乐会等多种舞台表演艺术形式于一身,以具有悠久历史、充满人文情怀的“灞上”为舞台,以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起伏跌宕的文明发展脉络为线索,表里华夏,声蕴千年。

  这部国乐剧最大的特色,就是融入了中国传统乐器的现场演奏。八大国乐乐器齐聚的视听盛宴,煌煌国乐奏响“灞上之人”故事。每一位演奏既是角色的扮演者,又是音乐演奏者。从秦汉交际到东汉末年,到魏晋时期,再到隋唐,音乐风格都有所不同。剧中人物造型与服装设计,创作团队广泛参考了历史文献、古代绘画等资料,针对四个剧情的历史时间段落,全力还原中国古代的服装,将古人的样貌重现于舞台之上。

  《灞上》是由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联合长安踏歌文化公司创作团队全力打造的大型通史国乐剧。以演奏、吟唱、舞蹈、戏剧表演等形式,全景式展现从春秋到隋唐逾千年的灞上文化与历史积淀。

  总导演于剑飞表示:“《灞上》是一场真诚的演绎,我们特邀了国内顶尖的舞蹈编导和装束专家,力求为观众只为呈现最好的《灞上》。”

  9月20日15:00、19:30,大型通史国乐剧《灞上》将在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进行首演,聆听心中的华夏之声,感受千年历史的魅力,《灞上》邀你一同走入灞上。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
//顶部通览可展开收起效果 if($("#actionimg").length>0){ $("#actionimg").onload=AdvAu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