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西安灞桥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西安文明网 时间:2022-05-20 10:18 字号:

  文明交通引导、维护交通秩序、文明交通宣传...近期灞桥区广泛开展“西安因你而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发动各交通文明宣传队、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在学校、社区和交通要道开展多场文明交通引导宣传活动,营造了文明有序的交通氛围。

  “小朋友们,跟紧队伍,绿灯快速通过”,灞桥区百姓家政交通文明宣传队的30余名志愿者和文明交通引导员,在东城第三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化身“交通劝导员”,主动帮助疏导交通,重点针对家长车辆停放不规范、过往车辆不礼让、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阿姨,现在是红灯,请您在斑马线上等候”,灞桥区十里铺街道和尉家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50余名交通文明志愿者们,在华清东路、沁水路开展“西安因你而美”文明交通服务引导活动,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劝导下,车辆乱停乱放、人群扎堆拥挤、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现象得到有效控制,交通安全隐患大大减少。

  “你让步,我让步,大家共走文明路”,灞桥区席王街道电厂社区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队的的20余名志愿者们,对社区和往来群众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向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规范摆放共享单车,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交通有你有我”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
//顶部通览可展开收起效果 if($("#actionimg").length>0){ $("#actionimg").onload=AdvAu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