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打造“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9 15:05 字号:

  

      为了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挥好核酸检测“前哨”预警作用,灞桥区在充分考虑人流量、可达性、需求度等具体情况的基础上,通过持续增设和动态调整,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又快捷地进行核酸检测。

  市民马先生:我出去买菜,顺便做个核酸,服务特别好,价格也合适。

  市民李阿姨:我平时下楼在社区就能做核酸,特别方便。

  为了满足居民就近就便核酸采样的需求,灞桥区根据人口密度、功能定位等实际情况,在居民小区、企业园区、大型商超、地铁沿线、交通卡口等区域合理规划,不断加大采样点布设密度和建设速度。

  灞桥区卫健局副局长王文静: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从23个逐步增设到90个,其中40个靠近城区居民生活圈,9个设在交通卡口,确保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排队不超过15分钟。

  据了解,灞桥区还与高德地图合作,即将推出“核酸检测查询服务”,可帮助市民快速了解周边核酸采样点位置。此外,在核酸检测环节,灞桥区鼓励多元主体参与,按照“谁经营,谁采样,谁管理”的原则,采取“医疗机构设点+三方投放岗亭”相结合的模式,鼓励公、私立医院、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民营诊所、村卫生室以及第三方专业机构等多元主体参与核酸采样点建设,有效降低设施维护和运营成本,全方位增强采样能力,提升服务质量。

  灞桥区卫健局副局长王文静:灞桥区还将按照“科学性、便利化、全覆盖”的目标,结合行业布局和居民生活的实际需求。把采样点搬到家门口、马路边,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
//顶部通览可展开收起效果 if($("#actionimg").length>0){ $("#actionimg").onload=AdvAu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