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的城 | 灞桥樱桃又“红”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9 08:57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灞桥区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负责人邓宗强:嫂子,昨天能发多少(樱桃)

  

  灞桥区李家村快递一键代发中心 李萍:昨天(再发)两箱就够700箱。

  灞桥区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负责人 邓宗强:那还可以。

  

  进入五月,灞桥区的樱桃到了盛果期。一大早,负责樱桃网络平台销售的灞桥区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负责人邓宗强,就来到席王街道李家村快递一键代发中心,了解这两天樱桃销售和运输情况。

  

  灞桥区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负责人邓宗强:现在线上销售的樱桃已经达到近5成以上,所以我们首先要为消费者把好第一关。果子的大小,我们要求一级果(直径)在26毫米以上,重量我们要求(每颗)在10克以上,糖度来说,这个果子掰开,你看是16.3。我们要求在13以上就达到一级果的标准,这个已经远远超过了(标准)。

  

  由于樱桃特殊的生长周期,盛果期只有短短的23天,为了让线上的消费者能够品尝到最新鲜,口感最好的灞桥樱桃,邓宗强和果农们与时间赛跑,和各大物流公司深入合作,彻底打通樱桃销售的运输环节。

  灞桥区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负责人邓宗强:三步我们就有这样的一个(代收)点,五步我们就有一个揽收快递的车。今年物流公司给我们准备了3架专机,专门运送灞桥樱桃。如果(销量)达到顶峰的话,他们保证(提供)五架(专机),前段时间我们已经和物流公司对接了。

  

  通过空运专机、配送专车、冷鲜包装等方式,灞桥樱桃从枝头到消费者的舌头,实现了一线城市24小时到达,二线及以下城市48小时到达,真正让新鲜樱桃“飞出灞桥”,飞到大家的餐桌。

  灞桥区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负责人邓宗强:这块是发往西安市同城的,现在是(下午)三点半,到晚上八点之前,咱西安市市民就能吃上新鲜的樱桃。这块是(搭乘)高铁(运输),今天发,明天的这个时候基本上消费者就能吃上(樱桃)。这块就厉害了,(搭乘)的是专机,从这儿直接发往咸阳机场,明天的这个时候也就收到了。所以说我们时效性还是很快的,这是顺丰的一个点位,全区像这样的点位顺丰有10个。

  

  通过网络平台,灞桥樱桃插上了双翼,销往全国各地。全新的销售模式和配送方式,是机遇更是挑战。面对更大的平台和更强的竞争,邓宗强深知,抓好品质才能抓住市场。

  灞桥区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负责人邓宗强:这就是“樱桃大叔”(其中)一个园子,“樱桃大叔”是咱区域内一个品牌。属于做得比较好的一个,下面的合作社成员有500户左右,不到1000亩地。小柯,你在这儿休息。

  

  2008年,李小柯在灞桥区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率先成立了以樱桃种植销售为主的同春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近几年,合作社搭上网络销售快车,成员从最初的不到50户发展到现在的500户以上,仅去年樱桃产量就超过400吨,销售额超千万。

  灞桥区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负责人邓宗强:咱现在争的是全国市场,你现在要带动全区域,(包括)树形、田间的管理,线上线下的销售,全部要起带头作用,把这个品质打造起来,你一家好不叫好,全区域好才有竞争(力)。

  

  同春丰农业专业合作社 李小柯:销路也不愁了,销量也不愁了,都是人等货。

  村民 王东升:今年在合作社的指导下,产量增加,品质提高,种了3亩多地,今年收入就是4万多块钱。

  

  近年来,灞桥樱桃产业效益不断提升,成为辖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今年4.6万亩樱桃将为果农带来超过5亿元的收入。全新的销售方式。也进一步提升了灞桥樱桃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一幅乡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正在灞桥区徐徐展开。

  游客:灞桥樱桃质量确实好,我现场吃得多,摘得也多

  

  游客:我去年在朋友圈买过灞桥樱桃,今年就想来现场摘,感觉现场采摘和购买的感觉还是不一样,虽然都很好吃。

  

  灞桥区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负责人邓宗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通过网络销售、平台销售,使灞桥樱桃插上了飞翔的翅膀,销往了全国各地,使得樱桃这个老产业焕发出了新活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改良品种、提质增效,加大高素质农民培育力度,继续做大做强樱桃产业,使灞桥樱桃真正成为农民的发财果、摇钱树。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
//顶部通览可展开收起效果 if($("#actionimg").length>0){ $("#actionimg").onload=AdvAu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