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党建引领众志成城 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19 11:20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常态化管理,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四清村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员干部+志愿者的方式下沉一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三码”查验、卡口值班、卫生消毒等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这是青年党员小盖和小寇从早上6点到中午12点重复最多的话,她们所做的工作就是帮助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村民维持队伍秩序,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核酸检测结束后,党员们还需在村子的出入口查验二维码,登记外来人员。四月的天气有些反常,忽冷忽热,大半天下来,嗓音也在不耐其烦的劝导中开始沙哑了。张炜是灞桥区绿化队副队长,在每个核酸检测日,他都会在凌晨五点走出家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三码”查验、卡口值班是他一天必做的工作。

  四清村有6000多人,面对疫情防控,灞桥区城管局紧密配合当地街办、村委会,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常态化管理,坚守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积极参与轮班值守,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一人。四清村村干部安排专人专车前往行动不方便老人家,上门接送他们进行核酸检测。

  在四清村主要街道,灞桥城管局环卫站的消杀车辆按要求进行集中消杀,达到地面全覆盖,主次干道无盲区、零死角。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