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抗疫战线上的“甜”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0 12:11 字号:

  “儿子,饭菜已经准备好了,你起来热热就可以吃了,妈妈去上班了。”凌晨五点多,田颖给孩子做好一天的饭菜,留下一张字条便匆匆出门,又踏上新一天的抗“疫”征程。和无数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一样,身为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身为工会的一份子,她把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把担当作为融入岗位职责,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

  她是物资保障的“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应该尽快筹措物资,对‘疫’线工作人员和困难职工展开慰问和救助”,工会一声令下,她就立马行动,想方设法联系物资,带领职工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马不停蹄开展慰问。

  10余天里,在区总工会安排的18场慰问活动中,她身先士卒,先后为全区各核酸采集点配备近300个“小太阳”;为数百名医务人员配备上千个暖宝贴;为区疾控中心送去新鲜水果和各类生活必需品;为塬上狄寨一线防疫人员送去400余件棉大衣;为物业、安保、社区工作人员送去防护服;为公安干警、市政抢险队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等送去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从物资筹措、确定慰问对象,到各单位的物资分配,每一个环节她都细致调度。

  一串串数字的背后,不知她打了多少通电话、搬了多少次货物,领导看她辛苦,劝她休息一下,她却说:“我不累,能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为前线志愿者提供多一层保护、多一份保障,是我们工会人的责任!”她坚定的话语,为寒冷的抗“疫”战场凭添了阵阵暖意。

  她是值守一线的“铁娘子”

  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少,慰问任务重,同时还要下沉社区包抓防疫,每当领导为人员调配为难时,她都主动请缨值守社区防控点。“请大家出示健康码,间隔1米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大妈您腿脚不便,有什么需要告诉我,我来帮您!”“ 请您在家做好自我隔离,切勿外出……”进出人员管控、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居家查体温、防疫知识宣传等事无巨细。有时候忙碌一整天都滴水未进,鏖战数日后声音都变得沙哑。社区一租客房租到期,没钱付房费,她积极与房东协调,让小伙留在了出租屋,还为他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听说另一封控区一户父母都被隔离,只有10岁大的孩子一人留守,她连续数日为孩子送去生活物资,电话中不断宽心安慰。“这个姑娘真是认真负责,别人要什么她都想尽办法帮忙联系,中午忙的饭也顾不上吃,这样认真的年轻人真是少见!”社区一位老大爷这样评价她。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她没有喊过累,有这样的工会“铁娘子”坚守一线,居民们都好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她是关心同事的“甜大姐”

  工会慰问有她的身影,下沉一线有她的担当,微信群组内召唤人员有她的声音。“田姐,公交车停运了,能捎我去单位吗?”“田姐,我们小区被管控了,能不能帮忙送点东西?” “田姐,孩子发烧了,你那有药吗?”每当听到同事们的呼唤,她总是有求必应。为同事送药、定期给封控区的同事送生活物资、每天上下班接送交通不便的同事……她总是最早一个出门,最晚一个到家。

  看到大家连日来加班加点,元旦这天,她特意准备了丰盛的午餐,美美的犒劳了大家。同事们打趣地说:“田姐真是甜到我们心里的‘甜’姐啊!”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