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社区干群合力 让外来务工人员吃上热乎饭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02-10 12:08 字号:

  1月7日中午,热腾腾的大烩菜出锅了,灞桥区纺织城街道电建社区新联坊居民小区里,3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排着间隔2米的队伍,等待着开饭。

  新联坊居民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租住在此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多。连日来,有3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滞留在租住屋里,日常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关注到这一情况后,纺织城街道、电建社区工作人员,西安市公安局下沉民警和灞桥区城管局的包抓干部们一起行动起来,将土豆、萝卜、肉、米面油、爱心蔬菜和生活必需品纷纷送了进来。

  小区里的住户看到这一情景也坐不住了。“这些男人们做饭估计不行吧,要不咱把做饭的活儿一包,也出一份力嘛!”热心的女性居民们有的洗菜、切菜,有的负责掌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临时的“爱心灶”就这样支了起来。

  每天中午12点,饭菜的香气便在小区里飘散。端着热腾腾的爱心饭,来自咸阳淳化的外来务工人员向锋感动地说:“吃上了热乎饭也就不那么想家了。感谢大家在关键时刻帮助我们,这些邻居们都太好了!”(记者南江远通讯员贺妍)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