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陪伴·灞桥过年”2022春节系列主题活动启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0 12:08 字号:

  墨香启新程,挥毫谱新篇。1月25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委宣传部、灞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墨香情浓递万福”——万“福”春联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灞桥区华阳商场城启幕,为辖区人民群众义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

  听说商场里有书画家写春联,群众纷纷闻讯赶来,一时间现场热闹非凡。书法家们落笔沉稳、一气呵成,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一张张承载希望的“福”字,把渐浓的年味儿送到市民手中。“印制的春联哪有手写的有年味,你看这字多漂亮!”王阿姨拿着“私人订制”的火红春联满脸的喜悦。此次活动特邀灞桥区8名书法家提前在家书写春联1000余幅,现场书写300余幅,三个小时的活动共计赠送1300余幅。为了使免费春联能够惠及更多群众,灞桥区预计将在全区开展送春联活动百余场次,计划送出春联3万余份。

  据悉,此次送春联活动是灞桥区“有爱陪伴·灞桥过年”2022春节系列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除此之外,灞桥区还将推出2个系列8大主题15项具体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下、线上展演、展示、展览、直播的方式营造年味浓郁、文化荟萃的新年氛围,让市民度过一个更有温度、内涵、特色的中国年、幸福年。

  在线下主题系列活动中,除已拉开帷幕的万“福”春联进万家活动外,“长安依旧白鹿仓里话新春”新春游园会将结合农历新年元素,举办民俗展示、非遗体验等传统活动和各具特色的群众性文艺展演,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营造浓厚喜庆的春节氛围;“欢乐过大年温暖在灞桥”新春体验活动将邀请“臊子面”名厨,从大年初一至初七,在半坡艺术区开展每日千碗臊子面免费品尝活动,同时举办《晶彩》原生态宝石展览与非遗年货集市,让市民在领略大自然结晶的珍稀特质与美态的同时感受浓郁年味;“HUAYOUNG情报局元气开新”新春演出活动将在华阳城南广场开展形式多样、适宜春节的小型展示活动,邀请市民群众共庆农历新春,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新春风貌。

  在线上主题系列活动中,“书香味道文化年”云端知识共享、“艺心战役情满灞桥”书画作品云端展、“欢声笑语过大年”文艺演出云端展、“匠心传艺”非遗线上展示等系列活动将通过传统年节知识互动、抗疫作品展出、非遗作品集中展示等形式,为市民群众带来不一样的传统文化年。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