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拾荒老人唐舍娃:要做树一样直的人 拾金不昧是本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8 10:30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灞桥区席王街道唐家寨村村民唐舍娃是一位平凡质朴的拾荒人,但他曾荣获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唐舍娃老人2008年拾荒捡到两块珍贵的唐代石碑,无偿捐献给国家,入围第二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传保护年度杰出人物”,2018年11月18日捡到3万元现金,上交政府寻找失主,被阿里巴巴评为第268期“天天正能量”一等奖并获得现金奖励1万元。唐舍娃老人生活本不宽裕,却拾金不昧,常年坚持做好事。十年前他说:“人活一生啊要耿直,就像树一样要长得直直的。”十年后他说:“要做好人,不能因为这3万元扰乱了良心。”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