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灞桥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PPP项目一号炉点火试运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4 15:30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8月31日,经过前期紧张的施工建设及设备调试磨合后,西安市灞桥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PPP项目一号炉正式点火试运营,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可达750吨。

  该项目点火成功标志着陕建七建集团承建的西安市日处理量最大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PPP项目建成并正式投入试运营。项目全面建成后,西安市每天有3000吨生活垃圾将由卫生填埋过渡到无害化焚烧处理,将进一步提升西安市生活垃圾资源利用率,减少城市污染排放,使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调,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民群众更满意。

  据了解,西安市灞桥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PPP项目作为西安市重点环保工程和民生工程,由陕建七建集团投资控股的西安白鹿原益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七建集团六公司负责施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5.8亿元,工厂日处理生活垃圾量将达到 3000吨,年处理量 109.5万吨,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4.256亿度,其中上网电量3.405亿度,年均供热量约60万吉焦,将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带来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